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有嘛事兒我幫您!” 黨員迎難而上服務封閉隔離群眾

2022年01月26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沒有飲用水了,同志。”“馬上來!”

“同志,我們家菜吃完了,怎麼買菜呀?”“阿姨,您別著急,我去您門外給您說,您別出來啊!”

“我們家車好幾天沒動了,這麼冷的天,電瓶不會壞了吧?”“您放心,您把車鑰匙包好,我們幫您熱車。”

數九隆冬,奧密克戎突襲津城。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天津中醫藥大學黨委火速動員,抽調22名教職工組成“津南抗‘疫’職工先鋒隊”,成立臨時黨支部,深入津南區咸水沽鎮同澤園社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有一周的時間,一樁樁關系到居民生活的急事均得到火速周到的解決。

隊員們為居民送水。天津中醫藥大學供圖

隊員們剛到同澤園時,該社區所有樓棟均屬於封控區。為切實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有力阻擊疫情進一步擴散,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封控區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措施。因此,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成為了隊員們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家嚴格按照防疫要求,每天穿著防護服在寒風中堅守長達10小時,值守樓棟,為居民送物資、收取生活垃圾,為樓棟定時消毒。有的隊員腰腿舊傷犯了,依舊堅守崗位,其他隊員也默默分擔更多的工作,大家相互配合、團結協作,用最快的速度將飯、菜、水扛到居民家門前,保証居民日常生活物資供應。

同澤園中有不少慢性病的老年人需要按時服藥,在封控期間,時常會出現缺藥無藥的情況。為此,隊員們積極溝通、奔走協調,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在穩定老人病情的同時,盡快聯系幫助購買藥品,仔細叮囑老人服藥流程。

支援期間,一場降雪突至,導致道路泥濘濕滑,為物資運輸增加了不小的難度。隊員們冒著風雪嚴寒,扛起雪鏟、掃帚,一遍遍地清理路面積雪,開辟安全通道。

隊員們清掃路面積雪。天津中醫藥大學供圖

隨著防疫工作的穩步進行,目前,該社區大部分樓棟由封控區調整為管控區,居民可以在防疫要求下出戶活動。隊員們按照防疫要求,迅速在社區門口筑起了一道堅實的門戶,保証區內區外的有序、穩定。

隊員們在社區門口查驗健康碼、疫苗接種碼。天津中醫藥大學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天津中醫藥大學“津南抗‘疫’職工先鋒隊”隊員們牢記黨員的初心使命,迎急而上、迎難而上、迎變而上,展現了基層中醫人的責任擔當。此次抗“疫”也成為了一堂鮮活的思政課。(張靜淇)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