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衛健委: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責任 市民須嚴格遵守五項防控措施

2022年01月28日10:4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須嚴格遵守五項防控措施

在昨晚舉行的第178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顧清表示,在當前的疫情形勢下,仍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嚴格遵守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嚴格遵守管控措施。封控區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措施,每日入戶核酸檢測,健康碼賦紅碼。管控區內人員不出管控區域,出入口全部封閉,除核酸檢測及供給保障,日常均需足不出戶,按照統一安排,有序下樓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嚴禁聚集,健康碼賦橙碼。防范區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盡量減少出門,定期進行核酸檢測。檢測期間,禁止離開本區域。防范期間,非必要不離開防范區,健康碼仍為綠碼。

二是積極配合健康管理。我市針對重點可能暴露人員予以天津“健康碼”分類賦碼及短信提醒,有關群眾接到信息告知后要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立即與所在社區(單位、賓館等)聯系報備,依法配合做好隔離管控、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工作。未納入管理期間自行居家,嚴禁前往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現發熱、干咳、嗅(味)覺減退等症狀要及時就診,並告知醫生相關情況,不要自購藥品服藥。

三是重點區域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重點區域居民在居住地保持相對靜止,根據轄區防控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和街道、社區的組織安排,分時段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戶一人。在核酸採樣期間,請攜帶身份証、外籍身份証明等有效証件,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離,防止發生交叉感染。同時注意防寒保暖,照顧好老人、孩子。

四是全面強化常態防控。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重點涉疫地區強化社會面管控,暫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動,特別是各類商場促銷、密閉娛樂場內活動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出現發熱等症狀到發熱門診就診。

五是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將通過新媒體、廣播、電視等及時公布疫情動態,廣大市民要密切關注疫情變化,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提高自身判斷感染風險的能力和自覺性,將公布的陽性病例活動軌跡與自己活動軌跡及時進行比對,如認為自身有感染風險,要及時向所在社區報告,並配合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措施。(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