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廖國勛看望慰問堅守一線干部職工

天津: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確保群眾平安健康歡度春節

2022年01月31日09: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確保群眾平安健康歡度春節

  1月30日臘月二十八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先后來到定點醫院、基層派出所、食品倉儲物流庫、燃氣管線所,檢查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親切看望慰問基層一線工作者,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新春問候。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空港醫院是我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點醫院,主要承擔入境航班港口可疑症狀人員篩查、入境人員隔離期間就醫救治、相關新冠肺炎患者基礎病治療等任務。在空港醫院,李鴻忠、廖國勛深入了解院區運行管理、患者救治、院內防控等情況,通過醫院作戰指揮部視頻連線向正在“紅區”戰斗的醫護人員拜年。李鴻忠表示,空港醫院是我市疫情防控斗爭特別是“外防輸入”的前沿陣地、哨所。各位白衣天使在迎戰本輪奧密克戎病毒株引發的疫情中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分晝夜、堅守崗位,與病毒頑強較量,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希望全體醫務工作者精心開展救治,爭取讓患者盡早康復。大家要嚴格加強自我防護,科學做好人員輪換調整,確保以充沛精力投入疫情防控斗爭。要嚴格落實全院區、全流程閉環管理,抓好診療規程和管理措施落實。

  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管轄的林錦花園等小區屬於津南區疫情防控任務最重的區域。疫情就是命令,辛庄派出所聞令而動、全員上陣。干警們冒著嚴寒風雪堅守值班崗位,圓滿完成社區封控管控、隔離轉運、治安維穩工作,其間還熱情主動幫社區居民們提供買水買菜、電表充值等服務。李鴻忠、廖國勛來到該派出所指揮室,電視屏幕中正顯示林錦花園居民解除集中隔離、有序回到小區的實時畫面。李鴻忠說,疫情期間,廣大公安干警忠於職守,迎難而上、不眠不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訓詞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協助基層社區,做好解除集中隔離人員居家健康監測工作,用心用情為民服務,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為群眾提供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位於津南區雙港工業園的食品集團商貿公司8500平方米物流庫內整齊擺滿米面油、生鮮蔬菜等貨品物資。疫情發生以來,食品集團充分發揮民生物資供應保障的樞紐作用,對封控區的居民,重點菜肉蛋等以低於市場均價20%至30%供應,帶頭平抑物價、穩定市場秩序。該物流庫內員工加班加點,物資供應迅速到位。李鴻忠、廖國勛深入察看現場儲備供應情況,充分肯定食品集團在這次抗疫斗爭中展現了國有企業的政治擔當和社會責任。

  強調要扎實細致做好節日市場保供工作,特別是有效滿足封控、管控區群眾生活需求,加大貨源組織力度。相關部門要強化食品安全監管、產品質量監管、價格監管,依法打擊囤積居奇等不法行為,維護市場秩序,確保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品供應貨足、價穩。

  在津燃華潤城南管線所,李鴻忠、廖國勛詳細了解燃氣管線運行、日常管理、維護搶修情況,仔細詢問燃氣保供、老舊管網改造提升等工作,並向值班值守的燃氣維修員工表示感謝。該燃氣管線所承擔著和平、河西全區域和津南、西青部分區域燃氣地下管網及附屬設施日常運行管理工作,節日期間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李鴻忠說,燃氣供應連接著千家萬戶的灶頭餐桌。希望大家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精細管理、精心服務,保障好居民的穩定用氣、燒水做飯。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消防安全、用氣安全,強化運行監測和風險管控,優化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堅決守住燃氣安全底線。

  市領導孫文魁、董家祿、王旭、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分別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