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加大市場精准調控 增加細菜品類採購

2022年02月01日11:2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細菜量足價穩 豐富節日餐桌

記者日前從市有關方面獲悉,春節前夕,天津市商務部門應對節日市場消費需求,定向協調增加黃瓜、西紅柿、豆角等品種的細菜供應,確保貨源充足、價格穩定,為百姓節日餐桌增添更為豐富的美味。

據介紹,本市商務部門通過對近年來春節市場供需大數據的對比分析,發現每到臘月二十三“小年”過后,居民對黃瓜、西紅柿、豆角等部分品種的細菜需求呈現較為明顯的上升態勢。為順應百姓需求,市商務局採取有效措施,加大市場精准調控,增加部分細菜品類的採購和供應量。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商務部門通過批發企業進行精准直採直供,充分發揮本市唯一的一級蔬菜批發市場靜海海吉星農產品批發市場全國連鎖採購網絡的優勢,組織全國30家採購供應大戶,直接深入四川、雲南、山東、遼寧等西紅柿、黃瓜、豆角產地,加大從供貨源頭的直採力度,為本市每天平均增加約240噸的採購量,有效保障節日需求。

同時,本市還推動市食品集團、華潤萬家、物美、人人樂以及各菜市場集貿採購商,與批發市場開展直接對接,壓縮流通鏈條,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成本,加快物流速度,減低蔬菜損耗,縮小批零差價,引導細菜價格保持穩定。其中人人樂超市投放的黃瓜、西紅柿、油菜等蔬菜,全部實現平價售賣,整體價格環比下降15%以上。

此外,商務部門還動員本地企業增加細菜供應,在海吉星農產品批發市場內開辟本地菜專區,聚集300多家本地菜農,每天供應油麥菜、生菜、青蘿卜、油菜、菠菜、茴香等近三十個品種,供貨量日均250噸,較平日增加30%以上。(記者 翟維鷺)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