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重申:嚴格落實封控管控防控規范 違者追究法律責任

2022年02月02日09: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落實封控管控防控規范 違者追究法律責任

昨天是大年初一,鑒於目前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再次重申:廣大群眾須嚴格落實封控、管控、防控規范要求,如擅自離開、不主動報備、拒不配合隔離管控措施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日前,天津市出現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區被劃定為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身在封控、管控、防范區內,應配合相應的防控措施。市指揮部再次提醒市民,封、管控時不在區域內人員應主動報備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封、管控街道需清查底冊與在管人員情況,主動排查溢出人員。如有擅自離開、不主動報備、拒不配合隔離管控措施者,一旦發現,不但要繼續履行隔離管控政策,隔離期滿后,公安機關將依據有關規定,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天津市封控區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措施。定期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賦紅碼。

管控區內,人員不出管控區域,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嚴禁聚集,按照統一安排,有序下樓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派1人外出購買必要生活用品,外出時自覺佩戴口罩,避免近距離與人面對面交流,其他家庭成員非必需不外出。健康碼賦橙碼。相應區域隨即建立物資保供機制,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

防范區內,人員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盡量減少出門,定期進行核酸檢測。篩查期間,禁止離開本區域。管控期間,非必要不離開防范區。健康碼綠碼。

請廣大居民在封控、管控、防范期間,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義務,服從社區工作人員統一安排。密切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一切以官方通報為准。

請廣大居民安心在家休息,后續安排將根據疫情發展及時告知。封控、管控、防范期間,如有咽干、發熱等異常,請及時向社區報備。如有健康碼賦碼錯誤情況,請及時聯系屬地居委會。(記者 徐楊)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