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開展流調排查 嚴防疫情風險傳播外溢

2022年02月03日11: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開展流調排查 嚴防疫情風險傳播外溢

  2月2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通過市委視頻指揮系統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度部署。李鴻忠強調,要深刻認識天津市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堅持源頭管控,切實加大流調排查力度,消除病毒傳播潛在風險,嚴防疫情風險外溢,堅決織密筑牢疫情防控網。

  李鴻忠先后與河北區、河東區主要負責同志進行視頻連線,部署防控工作重點任務。李鴻忠強調,要深入組織開展重點區域流調溯源工作,風險人員排查篩查范圍要嚴格“加寬、加深、加長”,拓寬密接、次密接人員排查覆蓋面,進一步倒推延伸溯源時間起點,全面、深入、精准摸排具有風險區域暴露史的人員情況,堅決切斷傳播鏈條。立即組織開展“敲門行動”,面對面向群眾講清履行防疫法規的責任義務,引導大家積極主動配合開展流調工作,共同筑起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強防線。加強防疫教育宣傳,引導群眾關注自身健康,如有異常情況主動向社區報備,及時就診進行核酸檢測,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當天凌晨1時許,根據河東區重點區域核酸篩查情況,李鴻忠立即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同志、疾控專家進行了綜合分析研判會商,市防指決定在河東區春華街、常州道街、唐家口街、大王庄街等四個街道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工作。目前,相關工作正有序推進。上午,李鴻忠在市委視頻調度指揮室,具體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先后與河北區、河東區主要負責同志通話會商,了解掌握重點區域疫情處置進展,分析研判疫情動態趨勢,部署推進下一步全市防控工作重點任務。李鴻忠強調,要加快提升重點區域篩查效率,科學用好單採、混採多種方式,為后續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實施提供基礎支撐。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及時對重點密切接觸者管控到位,確保應轉盡轉、應隔盡隔、不漏一人。密切關注陽性感染者和重點密接人員活動軌跡,對醫院、菜市場等點位要嚴格管控,快速鎖定具有暴露風險人員。市防指要加強協查信息督辦落實,堅決杜絕行動遲緩、措施不嚴等情況,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市領導喻雲林、周德睿、董家祿參加當天下午的調度部署。(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