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兩類人群收到職稱改革“大禮包”

2022年02月03日11:2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類人群收到職稱改革“大禮包”

  天津市人社局近日出台兩個職稱改革文件,進一步完善天津市制藥專業人員與醫療器械專業人員職稱評價體系。

  為助推天津市制藥產業發展,加快制藥專業人才集聚和培養,結合天津市制藥產業發展實際,決定在工程技術職稱系列中完善制藥專業。在本市(含中央和外省市駐津)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在職從事制藥專業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從事制藥專業相關工作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以及在本市就業的港澳台人員、持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証或外國人工作許可証的外籍人員,可參加制藥專業職稱評價。制藥專業職稱包括生物制藥、化學制藥、中藥制藥以及行業技術服務。涉及制藥工程管理、產品研發、工藝設計、生產、質量及技術服務(包含科研轉化、產品孵化、質量檢控、標准制定、設備運維、產業服務等)等技術崗位,相關技術崗位設置將根據行業技術發展動態調整。

  為助推天津市生物醫藥產業鏈醫療器械子鏈發展,加快醫療器械專業人才引育,結合天津市醫療器械產業發展實際,決定進一步完善工程技術系列醫療器械專業職稱評價工作。在本市(含中央和外省市駐津)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在職從事醫療器械研發、生產、應用等相關崗位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以及從事相關工作的自由職業者、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參加醫療器械專業職稱評價。

  兩大專業職稱均分為初級、中級和高級。其中,初級職稱分設員級和助理級,高級職稱分設副高級和正高級。各層級對應的資格名稱分別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正高級工程師。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採取單位聘任方式。用人單位按照本市有關規定,對符合資格條件的人員進行業績考核后,自主聘任其初級職稱。中級職稱(工程師)、高級職稱(高級工程師、正高級工程師)採取評審方式。職稱評審委員會組織評審專家召開評審會議,經評審通過人員取得相應職稱,由用人單位聘任。(記者李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