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忠誠使命擔當 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2022年02月04日11: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使命擔當 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2月3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到市公安局調研檢查冬奧會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親切看望慰問春節假期堅守一線的公安干警。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天津之“衛”的使命擔當,全力強化安全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切實維護北京冬奧會期間安全、穩定、和諧的政治社會環境,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在市公安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李鴻忠詳細察看涉疫地區封控管控、重要進京交通卡口、重點商貿街區等實時畫面,詳細聽取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董家祿關於北京冬奧會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情況匯報。

  李鴻忠在調研檢查中指出,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明天將隆重開幕,這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天津是首都的東大門,承擔著拱衛首都、守衛京畿的重要政治責任。我市各級公安機關要全面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把做好冬奧會安保維穩工作作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的重要檢驗,全力推動各項安全保障措施落地落實。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強化全市公安指揮調度體系,加強風險隱患預警預判,提升及時、高效、穩妥處置能力。突出管控重點,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全面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切實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加強京津冀警務協調聯動,密切開展三地協作,增強協同作戰能力,強化進京通道安全保障,保平安、保順暢。各級公安機關和公安干警要忠誠履職盡責,強化使命擔當,堅持規范執法、文明執勤、熱情服務,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李鴻忠強調,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充分發揮公安系統優勢,深入推進疫情風險排查行動,加強信息搜集、分析、研判,確保迅速精准鎖定風險點,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鏈,堅決織密筑牢疫情防控網。

  市領導趙飛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