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天津市河北河東兩區暗訪檢查防疫排查行動開展情況

2022年02月04日11: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鴻忠深入河北河東兩區暗訪檢查防疫排查行動開展情況

  2月3日凌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不打招呼,深入河北區、河東區封控管控小區現場,暗訪檢查開展疫情風險排查行動情況,強調要快速深入細致開展篩查排查工作,切實消除病毒傳播風險隱患,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網。

  2日傍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8號通告,決定在全市范圍開展新冠肺炎排查篩查工作,要求各區快速組織開展“敲門行動”,全面、深入、精准摸排掌握1月15日以來曾到過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相關人員的具體情況,切實防范風險外溢。

  凌晨1時許,李鴻忠來到河北區建昌道街富瀛洲花園小區封控管控現場,深入了解基層社區是否迅速啟動排查篩查行動、工作中還有哪些問題需要進一步改進完善。聞訊趕來的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偉介紹,社區已於2日晚8時啟動排查工作,將20余位工作人員分成8組,由網格員帶隊,逐樓、逐戶組織開展“敲門行動”。同時,區和街道的下沉干部正陸續增援,爭取在最短時間完成排查篩查、信息核對任務。李鴻忠對基層防控人員在春節期間,不顧天寒地凍辛勤堅守防控崗位表示感謝和慰問,要求社區工作人員認真對照市防指通告工作要求,精准聚焦排查情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扎實深入推進排查行動,切實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部署安排。

  隨后,李鴻忠來到河東區春華街月光園、星光園小區封控管控現場,檢查河東區排查篩查工作開展情況。街道黨工委書記王祥向李鴻忠匯報,社區通過挨家挨戶走訪,已初步掌握到140余人的相關情況,並及時上報供相關部門進行分析研判。李鴻忠在檢查中詳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並察看了解社區封控管控、“點對點”物資配送、居民服務保障等工作,對加快推進排查行動提出明確要求。

  李鴻忠強調,在全市范圍組織開展疫情風險排查行動,對1月15日以來曾到過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人員進行全面摸排,是進一步梳理掌握疫情傳播風險點、更加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嚴防病毒擴散外溢的重要舉措。要聚焦關鍵問題,完善工作流程,深入組織開展“敲門行動”,做好地毯式、拉網式排查,獲得真實情況和准確信息,切實摸清相關人員底數。注重群眾工作方式方法,引導大家自覺履行防疫責任,積極主動配合基層社區完成好流調篩查、信息核對等任務。統籌調動全市黨員干部力量,發揮好下沉干部作用,高效快速完成篩查行動,為全市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