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時代奧城社區“敲門行動”精准排查風險:排查細一點 過節更踏實

2022年02月06日10: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排查細一點 過節更踏實

  “張奶奶,我們是咱小區的工作人員,麻煩問一下,您家裡有沒有最近從外地回來的或者准備回來的人?小孫子大學放假沒回來吧?”“沒有,孫子在當地實習,今年不回來了。”“天津現在的三類區域您清楚嗎,沒去過吧?”“沒去過。”“好的,我再跟您核實一下家庭成員的具體信息……”連日來,天津市南開區體育中心街時代奧城社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8號通告要求,第一時間開展“敲門行動”,發動物業管家、社區網格員,通過微信群、上門問詢、一對一核實等方式精准排查風險,落實“四早”措施。

  “社區一共有42個樓,3400多戶居民,每個樓都有微信群,並配有物業管家和網格員,這兩天我們對每戶社區居民進行了一一核實,排查自1月15日以來曾到過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所有人,挨門挨戶排查,逐戶逐人登記造冊。”社區黨委書記曾彭華剛剛從津南區支援回來,正月初二結束隔離,馬上就投入到排查工作中。社區樓門多、居民多、外籍住戶多,社區黨委充分利用好韓國商會作用,通過兩個韓籍微信群宣傳解釋最新的防疫政策,完成了信息採集和排查工作。“我們辛苦一點,排查得細一點,就能早一點控制住疫情,大伙兒過節也過得更踏實。”

  2月4日11時,在逐一排查的基礎上,社區完成了對重點樓門的核酸檢測,從5時30分就到崗准備的工作人員終於喘了口氣。“1時30分接到核酸檢測任務,我們今天完成了對排查出的重點人群近6棟樓453戶1000余人的核酸篩查。”社區裡有一個支援河北區的下沉干部,曾彭華忙完手裡的活兒,還要去幫著問清楚這種情況回來以后有什麼防疫要求。話音未落,人已經風風火火地走遠了。

  18時30分,曾彭華打電話告訴記者,社區核酸篩查結果出來了,全部陰性。(記者 廖晨霞)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