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群藝館節目《冰球之夢》亮相冬奧會開幕式暖場表演

2022年02月06日11:3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球之夢》展天津都市風採

  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令全球觀眾如痴如醉。開幕式之前的半小時暖場表演中,由天津群文人表演的舞蹈《冰球之夢》,通過鏡頭向全國觀眾展示天津開放、包容、熱情的現代都市形象。

  天津表演活動的總導演、天津市群眾藝術館培訓活動部副主任王淳告訴記者,市群藝館接到此次冬奧會開幕式暖場表演的任務之后,馬上行動起來,“時間緊、任務重,距離拍攝任務隻有不到一周的時間。當時演員們排練、演出都面臨很多的困難,但大家齊心協力,出主意想辦法。”為保証完成此次表演任務,市群藝館克服困難,用最短時間組織了我市多支文藝團隊的百余人。

  “按照冬奧會開幕式直播活動對天津方面的整體定位要求,我們負責《家家好》《喜洋洋》《聚親親》三個板塊的拍攝錄制,以及天津之眼摩天輪、民園廣場、天塔等多個地標的外景拍攝。為了順利完成任務,我們組織市群藝館的群星舞蹈團、群星教師舞蹈團,還有天津街舞聯盟、河西文化館西岸舞蹈團,以及冰上運動愛好者、歌手和運動員一共200多人參與此次表演。”王淳說。

  王淳介紹,拍攝前,他們經過多次線上及線下會議協調溝通,反復修改方案,以保証表演順利進行。“我們舞蹈表演的音樂是北京冬奧組委會提供的指定音樂。舞蹈動作都是咱全新編排創作的。因為天津是中國冰球發源地,所以我們特別編排創作了一段舞蹈《冰球之夢》,由天津街舞聯盟的孩子們和群星舞蹈團合作表演。”

  在4日晚的直播中大家看到,《冰球之夢》這個舞蹈將動感十足的街舞和冰球運動結合在一起,展現出冰球文化的勃勃生機和津派文化的時代價值,也展現出海河兩岸一片歡騰、共同迎接冬奧時間到來的美好心情。王淳說:“盡管因為直播時間限制,我們的很多表演沒能播出,但能夠在冬奧會開幕式直播的鏡頭中展示天津群文人的風採,我們依然感到很驕傲。”(記者劉桂芳)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