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歷經14天的醫學觀察、心理疏導和健康管理 天津首批康復萌娃出院回家

2022年02月07日16:0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康復萌娃出院回家

  “這是我為您畫的萌虎,祝大家虎年大吉、新年快樂”“我們出院了,謝謝您們的照顧,這是我給您畫的乖乖虎,祝大家快快樂樂”……2月5日傍晚,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水西院區定點康復醫院,天津市本輪疫情首批十余名康復兒童出院,與醫護人員依依惜別。

  連日來,這些孩子在一中心醫院臨時“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的精心照護下,歷經14天的醫學觀察、心理疏導和健康管理后,如期康復,出院回家。14天的朝夕相處,一起做操、繪畫、讀書、剪紙,讓孩子們和這裡的醫護人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出院前夕,擁抱著“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孩子們流下了不舍的眼淚。為鼓勵孩子們,一中心還專門為康復出院的孩子制作了“抗疫小勇士”專屬紀念獎狀,並寫下動情的話語,“你用勇敢、樂觀和堅強與醫護人員一起並肩作戰,是當之無愧的抗疫小勇士。我們為你驕傲,你是最棒的!”(記者呂獻峰 通訊員湯月欣攝)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