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戎裝常委”的“新年大禮包”

2022年02月0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每個區領導都有包保任務,這是送給大家特殊的‘新年大禮包’。”距離壬寅虎年的鐘聲敲響還有2時1刻,天津市津南區委書記劉惠在區疫情防控會上說,“節日期間有近2萬名隔離點人員要陸續轉運回家,這意味著要從管幾十個小區、管幾百棟樓到管個體近2萬人,這個工作量是成倍增加的。”1月31日0時起,天津市津南區全面解除封控。

此時,津南區疫情防控整體已經趨穩,但仍然不容懈怠,依然面臨著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雙重考驗。津南區“戎裝常委”洪軍民收到的新年“大禮包”是包保4個社區15個小區,負責38000余人的防疫管控和數百名居家隔離人員的督導工作。

大年初一上午,洪軍民就來到惠苑裡社區了解情況。“洪政委,我們惠苑裡社區內的9個小區,都是老舊小區,位置分散,卡口多,基本上都沒有電梯。每天執勤人員穿著防護服往五樓、六樓跑好幾趟,很辛苦,希望能給我們增加一點工作人員。”惠苑裡社區書記韓婕說。“惠苑裡社區的特點是五多,點位多、卡口多、樓棟多、轉回人數多、老年人口多。”包保鎮領導楊明補充說。

洪軍民聽完情況匯報后,當即協調區裡加大人員動態調配力度,及時調整、補充人員力量,同時對現有人員進行合理編組,對居家隔離的重點人員加派人手宣傳管控,對守法意識強的適當減少保障人員。之后,又赴咸水沽鎮與鎮裡共同研究,發出“守護健康家園”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令,有36名志願者主動到惠苑裡等社區參與防控工作,較好的解決了人員不足的問題。

為鼓舞工作人員的士氣,提高工作的針對性,洪軍民深入社區面對面了解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工作狀態,及時傳達市、區有關防控要求,並對他們在節日期間工作表示慰問,同時,宣講居家隔離的注意事項和保障要點。針對居家隔離人員數量大、點位多、管理難的問題,為居家隔離人員逐人建立電子台賬,對隔離開始及解除時間、核酸安排、每日健康狀況進行匯總並實時更新,推動實現重點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

春節假期,洪軍民先后25次到社區小區巡查,協調解決了管理人員短缺問題,提出外防輸入的對策措施,每天組織全區范圍內近千名民兵流動參加社區巡查、卡口執勤、病毒消殺、人員排查、物資搬運等防疫工作,還協助處理水管堵塞、樓頂漏水、供暖不足、電路故障、垃圾堆積等老百姓的生活保障問題。民兵疫情防控隊伍流動在津南的大街小巷,成為了一道靚麗的“綠色風景線”。(王珂)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