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社區矯正對象主動請纓擔任防疫志願者 助力疫情防控積極融入社會

2022年02月08日11:1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疫情防控 積極融入社會

奧密克戎疫情發生以來,津城無數志願者前赴后繼沖鋒一線,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在薊州區上倉鎮有一位特殊的志願者,她是一名社區矯正對象,曾因一時糊涂而犯下錯誤。在司法所的幫助下,她認真悔改,重新面對生活,並主動請纓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據了解,薊州區司法局上倉司法所把社區矯正與疫情防控工作緊密結合,要求社區矯正對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通過微信視頻、電話、共享實時位置等方式,及時匯報思想動態、學習情況、身體健康狀況和疫情防控信息等。同時,號召大家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提升他們的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

連日來,社區矯正對象劉某多次主動請纓擔當志願者。在核酸檢測採樣現場,她幫助維持現場秩序,解答居民疑問,不畏寒冷,風雪無阻。據介紹,劉某自進行社區矯正以來,司法所工作人員對其關懷備至,不僅經常找她談心談話開展心理輔導,幫她聯系律師提供法律咨詢,還盡最大努力地為她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讓她感受到了來自社會的溫暖和關愛。此次疫情暴發后,劉某覺得這是一個回報社會、實現自身價值的機會,她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積極參加核酸採樣志願服務。浪子回頭金不換,疫情無情人有情。劉某的善舉充分體現了社區矯正對象重新回歸社會、積極融入社會的責任感,同時也展現社區矯正工作的成效。(記者李倩)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