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強化市場檢查 保護冬奧知識產權嚴打侵權違法行為

2022年02月09日09:5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護冬奧知識產權 嚴打侵權違法行為

冬奧會開幕以來,“冰墩墩”文創產品成為炙手可熱的“寶貝”。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委、市知識產權局獲悉,天津冬奧會知識產權標志保障工作已全面開啟。

“我們已加強重點領域、重點商品的檢查,暢通投訴渠道,與京、冀地區協同合作,快速反應,對侵犯奧林匹克標志知識產權‘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形成持續震懾的高壓態勢,打造知識產權保護高地城市。”市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東麗區市場監管局通過與北京冬奧組委進行溝通,明確保護企業及保護范圍,嚴厲打擊未經許可,以商業目的使用奧林匹克標志的侵權行為。紅橋區市場監管局對西於庄大同門新五愛道夜市,也進行了專項檢查。和平區市場監管局在轄區開展了突擊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存在未經授權將奧林匹克標志作為商品包裝、商標使用的情況﹔是否存在售賣假冒冬奧商品、侵犯奧林匹克標志專用權的行為﹔是否存在與冬奧會、冬殘奧會相關的違法廣告。春節期間,累計出動執法人員6416人次,檢查各類經營主體6085戶次,切實有效保護奧林匹克標志知識產權。(記者 王紹芳)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