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積極開展“守護健康家園”行動 筑牢家門口的防疫“堡壘”

2022年02月10日08:5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家門口的防疫“堡壘”

連日來,天津市津南區積極開展“守護健康家園”行動,各鄉鎮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場所運用多種形式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實做細。

“真是太感謝社區網格員了,你們是我的保護神和貼心人。”昨天上午,見到社區網格員王新宇,居民韓女士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年近40歲的韓女士,在本輪疫情突發期間發現自己懷孕了,急需做產檢。韓女士住在八裡台鎮碧桂園第二社區,作為疫情管控區,前往醫院需履行一些必要手續。王新宇收到韓女士的求助后,積極為她辦理通行証和入院手續,並兩次幫助韓女士到醫院做檢查。春節之后,他還經常與韓女士夫婦溝通,指導他們做好防護。

碧桂園第二社區,有4000多戶,9000余名居民。在“守護健康家園”行動中,社區干部、網格員和樓門長、志願者一起,挨家挨戶敲門走訪,細致了解居民情況,努力做好各項服務。

“尤其是居家隔離人員,我們要為他們裝好門磁,做好防疫。還要每天統計隔離人員的身體情況,匯總后交給衛生院。一些人隔離期間比較焦慮,我們的網格員還要耐心地和他們聊天,解除他們心中的焦慮。”碧桂園第二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唐桂艷對記者說。

在“守護健康家園”行動中,八裡台鎮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要求,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按照網格化片區開展“敲門行動”,實行地毯式追蹤、網格化管理。把好人員出入、居民底數、宣傳引導三道重要關口,全力以赴筑牢家門口的防疫“堡壘”。

據悉,津南區各村、社區、窗口單位和場所在“守護健康家園”行動中,根據自身特點和優勢展開工作,用實際行動守護自己的家園。(記者 張家民)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