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社保部門開展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專項檢查

2022年02月10日08:5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厲打擊違規補繳行為

記者從市社保中心獲悉,為切實維護社保基金安全,天津市社保部門積極穩妥開展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專項檢查工作。

據悉,在檢查過程中,經辦機構一旦發現參保單位和個人存在偽造証明材料,虛構事實勞動關系,違規進行個人補繳費、騙取養老保險待遇等情況,將按照相關規定要求,對違規補繳產生的繳費年限和賬戶進行清理,后果由違規個人承擔。根據社會保險法、刑法等規定,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欺詐、偽造証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參加申報社保和騙取社會保險支出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市社保部門提醒,天津市關於企業職工補繳社會保險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請廣大市民不要聽信不法中介的虛假宣傳,切勿通過不法中介違規辦理社會保險補繳手續,不要觸碰法律紅線。(記者 李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