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優化國企退休人員醫保墊付費用報銷服務

2022年02月11日08: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優化國企退休人員醫保墊付費用報銷服務

記者從天津市醫保局獲悉,為解決因部分省市新醫保信息化系統切換調試產生的墊付報銷問題,市醫保局通過明察暗訪、宣傳培訓,查找工作短板,回應群眾訴求,多措並舉優化國企退休人員醫保墊付費用報銷服務,提升經辦服務水平。

針對部分街道(鄉鎮)工作人員對報銷工作流程、工作要件不熟悉,要求提供非必要“要件”等問題,市、區兩級醫保局分別組織暗訪組,對全市252個街鎮黨群服務中心實現了明察暗訪全覆蓋,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糾正,並記錄匯總、通報提醒。同時,採取視頻形式,組織全市16個區醫保局、醫保分中心和所有街道(鄉鎮)工作人員開展醫保業務培訓,並邀請各街道分管負責同志參加,重點圍繞墊付費用報銷、異地就醫結算、職工居民醫保待遇等服務事項進行了培訓,進一步明確服務標准、流程和要件。為強化政策宣傳,印制了10萬份政策“明白紙”和宣傳海報,在全市各級服務大廳發放和張貼,結合志願者活動推動醫保政策宣傳進社區,讓群眾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我們還建立了對接機制,各區醫保分中心明確專人對轄區街道(鄉鎮)建立 ‘一對一’指導服務機制,進行點對點業務指導,確保各街道(鄉鎮)順暢做好醫保服務。同時,建立了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四級常態化對接和問題快處機制,及時協調解決基層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