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紀錄片《過年的畫》將於2月12日登錄央視 非遺故事裡感受社會發展變遷

2022年02月11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11日電 一部反映天津地域文化的人文紀錄片《過年的畫》,將於2月12日—16日在央視紀錄頻道(CCTV-9)每晚20點播出。

該片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西青區委員會聯合出品。全片分為五集,包括《歲歲年年》《點染丹青》《畫裡新風》《老城味道》《年畫回家》,每集50分鐘。

該片展現了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楊柳青木版年畫”的前世今生,講述了一代代與楊柳青木版年畫結緣的守望者們的人物故事。片中刻畫了三十多個飽含情感、充滿人性的人物故事,力求用真實的生活細節、人性的情感溫度,呈現出社會變遷、生活方式巨變的大歷史時空下,楊柳青木版年畫的社會價值、美學價值、文化價值,以及當下對非物質文化遺產搶救、保護、傳承、發展的思考。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