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人大代表張婷:推動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

2022年02月12日11: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圖)

張婷

說到科技工作者,“嚴肅、嚴謹、高智商”這些字眼兒可能會立即跳進人們的腦海中。

張婷卻給了另外一種可能:溫婉的形象,悅耳的聲音,柔和的語氣,正如她的名字一樣。

如果不專門介紹,很難把她與市人大代表、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數據智能部副部長這樣的身份聯系到一起。

毋庸置疑,張婷是一位精益求精的科技工作者,一位時刻將使命職責銘記於心見於行的市人大代表。無論崗位如何變化,她始終深耕超級計算、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應用推廣領域,尤其是推動信息技術在傳統行業中的應用。

近年來,她深入企業調研,為推動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了一系列意見和建議。

“調研時能了解到很多企業的實際需求以及在轉型過程中面臨的問題,一方面爭取在溝通中為他們提供最優解決方案,一方面有助於更好總結目前制造業對信息技術的需求,為推動我市制造業優化升級建言獻策。”張婷如是說。

張婷相繼提出“出台引導性政策鼓勵企業利用信息技術轉型升級﹔鼓勵企業同天河平台通過項目合作、建立創新聯盟等方式,開展產學研合作與對接交流﹔鼓勵開展仿真技術培訓,提高企業對仿真技術的認知程度,為企業培養高技術人才”等建議,得到相關部門充分肯定與採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業開展智能化改造,鼓勵企業利用天河平台等創新資源開展信息化建設,進一步提升了企業科技研發能力與信息化綜合水平。

今年,張婷帶著《關於構建國產新一代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應用生態的建議》如約而至。

“未來,我建議天津持續推動自主超算應用生態建設,推動高效基礎軟件核心算法和高性能應用軟件研發,突破自主超級計算體系架構與應用協同發展瓶頸,支持打造應用場景豐富、配套資源完善的國產超級算力創新支撐環境,將計算算力轉化成創新生產力,助力國產新一代超級計算機應用……為推動重大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提供新動力新引擎。”張婷說。(記者 孟若冰)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