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等天津市領導同志參加委員聯組討論 盛茂林主持

2022年02月13日09:5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穩中求進 保持戰略定力 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月12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看望出席市政協十四屆五次會議的經濟界政協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與大家一起共商天津高質量發展大計。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副市長康義通報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參加。

在聯組討論中,毛寒鬆、安平年、鄭家渡、趙昱鋒、劉晨陽、劉金泉、馬連喜、嚴紹勇等委員先后發言,圍繞增強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能力、完善統計調查職能作用、創新金融服務產品、促進數字技術賦能產業升級、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構建新能源產業體系、推進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建設、提升我市鐵路交通服務功能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后說,去年以來,我市政協委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職、建言獻策,為全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我市迎戰奧密克戎病毒新冠疫情阻擊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大家在討論中提出了許多富有見地的意見建議,充分體現了各位委員對天津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和對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市有關部門將認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到今后的工作中。

李鴻忠說,近幾年,我市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堅定執著的信心決心,闖關口、度關山,攻堅克難、負重前行,經濟高質量發展態勢日益鞏固。經濟發展之果,源於政治之因。我市取得來之不易的發展成績,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保持戰略定力,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更加深刻地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體現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堅持制造業立市,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信創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三是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念好“市場大學”,充分運用資本市場、金融資本等手段,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發展環境。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扎實促進共同富裕,精心組織實施20項民心工程,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五是完善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加快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堅定不移走綠色高質量發展之路。六是馳而不息狠抓全面從嚴治黨,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深入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整治,為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實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希望各位政協委員以更加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履職盡責,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提出更多高水平的“策論”,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天津高質量發展故事,積極營造干事創業、勇於擔當的發展氣場,匯聚起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強大合力。

市領導馬順清、喻雲林、陳輻寬、趙飛、冀國強、連茂君、王庭凱、周德睿、孫文魁、李樹起、董家祿、曹小紅、高玉葆、黎昌晉、李紹洪、張金英、齊成喜、李靜、張明海,老同志田惠光等分別參加了政協有關界別委員聯組討論。(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劉平)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