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伙兒無証駕駛發“朋友圈”炫耀 天津交警根據舉報線索迅速查處

2022年02月17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9歲小伙兒無証駕車,還將視頻發到微信“朋友圈”炫耀,天津武清交警根據舉報線索迅速將其查處。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隊河西務大隊接到舉報線索,有人涉嫌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証駕駛機動車,並錄制視頻發至微信朋友圈。接到這一線索后,交警立即展開調查。經查,19歲的小張於1月2日22時許,駕駛小客車在沿旗良公路行駛,並將駕車視頻發送到微信朋友圈,而其並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証。目前,張某因“無証駕駛”被依法罰款1000元,他還將被行政拘留。

公安交管部門提示,從安全角度上來看,未合法考取駕駛証的人,缺少專業駕駛培訓、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識,基本駕駛技能和安全駕駛心理也有所欠缺,一旦遇到突發情況,往往不能作出有效處置,從而易引發交通事故,嚴重威脅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証。無証駕駛一經查被獲,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公安交管部門提示廣大交通參與者,需嚴格按照規定學習、考試並申領機動車駕駛証,持証方可駕車出行。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