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藥監局出台“服務包” 支持醫療器械中小微企業發展

2022年02月19日08: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支持醫療器械中小微企業發展

天津市藥監局日前制定鼓勵醫療器械中小微企業發展的若干措施,這一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服務包”,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促進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

受自身規模和經管管理水平制約,我市醫療器械中小微企業在獲取信息、技術、人才等資源方面普遍受限,在初創和經營過程中面臨一定困難,影響企業發展。市藥監局以企業期待和需求為導向,結合天津實際,形成支持企業發展“服務包”,針對不同類型企業和企業發展不同階段的需求提供有效供給。

“服務包”共四部分30條,分別針對醫療器械產品上市前研發、注冊申報審評審批、上市后生產經營,以及促進醫療器械產業發展綜合性政策給出具體措施,並標明每條措施的責任部門。“服務包”按照提高政務服務便利化、加大政策創新力度、主動融入企業發展思路,對市藥監局已發布的政策進行梳理匯總,對目前正在實施的制度進行補充完善,並研究出台鼓勵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政,具有全面性、針對性、科學性。(記者 蘇曉梅)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