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初步實現公職律師全覆蓋 助推依法行政

2022年02月20日09:5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初步實現公職律師全覆蓋

  記者從天津市司法局獲悉,天津市正全面加快推進公職律師工作。截至目前,市級黨政機關普遍設立公職律師,16個區設立公職律師的單位數量大幅增長,全市初步實現公職律師工作全覆蓋。

  公職律師是指任職於黨政機關或者人民團體,依法取得司法行政機關頒發的公職律師証書,在本單位從事法律事務工作的公職人員。公職律師在所在單位可以參與法規規章草案的起草論証、合作項目洽談及對外招標等事務法律文書的起草審核、單位涉法涉訴案件的化解及開展普法宣傳教育等活動。在黨政機關設置公職律師,可有效提升各單位日常管理的法治化水平,提升黨員干部的法治意識,進一步助推依法行政。

  目前,市級共58家黨政機關已經全部配備公職律師,16個區共697家黨政機關中已經配備公職律師的單位244家、以內部法律顧問形式覆蓋的單位393家、以跨部門共享共用方式覆蓋的單位60家,初步實現公職律師工作的全覆蓋。(記者李倩)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