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8位中學生錄制抗疫紀錄片《與你同在》第二部

2022年02月20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由天津8位中學生聯合制作的抗疫視頻作品《與你同在》第一部在國內知名短視頻平台上映后,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強烈共鳴。近期,該團隊又策劃推出了《與你同在》第二部暖心篇。

天津8位中學生聯合制作的抗疫視頻作品《與你同在》 津雲供圖

《與你同在》第二部暖心篇時長為4分半,是以真實事例為原型改編而成的視頻短片。短片中,三名中學生以線上會議室聊天的形式,講述自己的家庭或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抗疫故事,其中有醫護人員、有志願者,也有普通市民,展現全市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以及在抗疫期間的一些暖心場景。

短片創作團隊由8名高中生組成,總制片董曜語是濱海新區大港油田第一中學的學生,今年17歲。團隊其他成員包括賀梓航、王耀民、李佳潤、馬志維、田擎、李忻岳、關書慧,他們來自天津不同的學校,分別負責短片的航拍、地拍、穿越機拍攝、方案海報編輯、配音等不同崗位。這8名學生因共同的愛好攝影走到一起,並在2021年成立了“霓虹光影工作室”。

今年年初,“奧密克戎”突襲天津,當看到醫護人員沖鋒一線,全市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董曜語深深為之感動。“之前,我看過很多關於抗擊疫情的紀錄片,然后我就萌生了一個想法,能不能也用紀錄片的形式來跟觀眾傳達我們看到的這些溫暖場景,於是我就跟團隊成員李佳潤商量,我們兩人一拍即合,其他成員也紛紛贊成。”隨即他們便開始了視頻的策劃拍攝工作。從策劃腳本、前期拍攝、整理收集素材、配音、海報制作、視頻制作……一系列程序陸續展開。

在拍攝《與你同在》第二部室內場景中,突然遭遇停電,沒有光源,拍攝畫面就會受到影響,為了不影響拍攝進度,攝影師“秒變”燈光師,一動不動地舉著攝影燈站了3個多小時,直到完成全部室內場景拍攝。董曜語表示,像這樣在拍攝過程中的“小插曲”還有很多,團隊成員齊心協力克服各種困難,為的是讓短片以最佳的形式呈現在大家面前。“《與你同在》第二部的拍攝也得到了我們學校大港油田第一中學的大力支持,學校裡一些有藝術特長的學生也參與到劇情表演中來,非常感謝大家!”董曜語感激地說。

“通過《與你同在》視頻片,讓大家深刻感受抗疫期間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以及天津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精神。告訴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人們,無論面臨怎樣的困境,我們與你同在,共同面對陰霾,期待陽光洒滿津城。”董曜語還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對《與你同在》第一部的厚愛和認可,其間一些觀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將會在《與你同在》第二部、第三部中進行修改和完善。《與你同在》第三部也在同步籌備中,主要講述疫情過后城市重啟,人們恢復正常生活的場景。

除了抗疫紀錄片,今年春節期間,“霓虹光影工作室”聯合國家海洋博物館,推出“新視界”雲游海博館短視頻,用獨特的鏡頭語言,帶領觀眾探秘海博館,未來還將推出更多作品,展示美麗天津建設成果。“我們希望以我們學生的視角,通過一些新穎的拍攝方式,展現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通過拍攝短視頻,將新區的旅游和文化資源介紹給更多的人,展示咱們新區的文化底蘊,讓更多的人了解新區,愛上濱城。”董曜語說。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