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追查4年數據還要補稅?假的

2022年02月21日08: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追查4年數據還要補稅?假的

  這幾天,總有菜攤、煎餅馃子攤的從業者咨詢,說從網上熱搜看到,從下個月也就是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寶的個人收款碼不能用於經營性收款了。而且,近4年的收款碼數據還將被追查,一旦數額較大還要按4.5%補稅,並繳滯納金和罰款。這是真的嗎?昨天,記者從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方面獲悉,以上說法為謠言。

  微信支付方面表示,根據財付通公司(即微信支付的主體公司)與監管部門的溝通和對新規的理解,3月1日之后,個人收款二維碼仍可繼續使用,其中部分具備明顯經營行為的用戶需按照規定升級為經營收款碼,平台會在用戶升級前保留一段時間作為過渡期。如符合升級標准,微信收款助手將下發通知,未收到通知的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記者從支付寶客服處獲得的信息,與微信支付的回復幾乎一樣。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提到的“按照規定”,指的是2021年10月,央行發布的《關於加強支付受理終端及相關業務管理的通知》,該通知將於3月1日正式施行。(記者 岳付玉)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