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鐵上吸煙?切莫心存僥幸

2022年02月21日09:0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鐵上吸煙?切莫心存僥幸

  進入春運返程以來,高鐵煙霧報警案件有所上升,天津鐵路警方最近連續查處5起旅客高鐵吸煙案件,對5名涉案行為人處以行政罰款處理。

  2月9日,由上海虹橋站開往天津西站的G268次列車運行至濟南西至天津西區間時,7號車廂衛生間發生煙霧報警。經民警調查,確認旅客李某在衛生間吸煙所致。據了解,當時,李某因心情煩躁,抱著僥幸心理,到7號車廂衛生間吸煙,后被乘警查獲。李某被移交天津西站派出所處理,給予行政罰款600元處罰。2月16日,G306次列車旅客左某因煙癮難耐,躲在6車廂衛生間吸煙,觸發煙霧報警。天津鐵路警方對左某依法給予行政罰款600元處罰。2月8日,D1634列車旅客郝某﹔2月10日,G1710列車旅客夏某﹔2月13日,D1663列車旅客許某等3人因同樣行為被天津鐵路警方給予行政罰款處理。

  鐵路警方提示,對因吸煙行為導致列車減速、停車,擾亂正常運輸秩序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可對違法行為人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以罰款。廣大旅客在乘坐高鐵時切勿吸煙,如有違反鐵路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記者呂獻峰)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