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政協委員黎昌晉:春雨潤苗 助力小微企業發展

2022年02月23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現在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來說,我們工商聯組織深有體會。尤其是2021年市工商聯與稅務部門聯合開展的‘春雨潤苗’行動,通過部門間緊密協作發揮合力,讓各項稅費支持政策和創新服務舉措及時惠及小微企業,促進了全市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健康發展,激發了市場主體的發展活力。”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見到前來走訪的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時表示。

據了解,自2021年全市開展助力小微企業發展“春雨潤苗”專項行動以來,稅務部門採取了許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為小微企業“送政策,助成長,進一步增強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獲得感。真正做到了“春風化雨、春雨潤苗,助力小微、攜手共贏”。

盧自強首先就近年來天津在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等工作進行匯報,雙方就去年以來開展的“春雨潤苗”專項行動及支持民企發展所取得的成績進行了交流。

據了解,在國家出台的研發費加計扣除等相關政策的扶持下,全市科技創新企業得到不斷發展,僅2021年全市100強企業擁有自主研發有效專利達6000余件,民營科技型企業的新增就業人數逐年提升,企業科技人員的佔比逐年提升。2021年,全市傳統制造業龍頭企業像榮成鋼鐵、天士力等老牌民營制造業企業的銷售收入仍在全市同行業中保持前列。

走訪中,黎昌晉委員說,非常感謝市稅務部門多年來對市工商聯,特別是對全市民營企業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和支持。希望稅務部門一以貫之將越來越多的扶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地,同時採取多種措施,多在稅收政策宣傳輔導上下功夫,讓更多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及時准確地享受到政策的紅利。

盧自強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加強雙方的聯系和溝通,認真做好意見建議的梳理和反饋,共同努力,為天津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