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現行“個人收款碼”3月1日后不關閉不停用

2022年02月24日08: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月1日后不關閉不停用

  備受關注的“收款碼”新規有了結果。日前,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出公告:為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務,將新設“個人經營收款碼”,用戶可自由選擇使用。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功能不變。

  記者在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官網看到,這個“關於優化條碼支付服務”的公告指出,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務,新設“個人經營收款碼”,用戶可自由選擇使用。用戶使用“個人經營收款碼”,服務不減、體驗不變,賦碼過程免費,並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對賬等服務。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功能不變。尊重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會員單位要暢通渠道,加強對用戶的溝通和解釋,避免不法分子借機詐騙。

  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方面也隨之發布公告稱,2022年3月1日之后,“個人收款碼”可繼續使用。支付寶表示,將結合用戶的收款特征,對用戶發出個人收款碼升級邀請,在尊重用戶選擇的前提下,提供個人收款碼升級服務,升級過程完全免費。(記者 岳付玉)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