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4日和26日報告病例間是否存在關聯 天津正在進行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分析

2022年02月27日11: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日和26日報告病例間是否存在關聯我市正在進行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分析

昨天,在第180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艷介紹了2月26日東麗區新增病例處置情況。

2月26日上午,我市在“願檢盡檢”人員中檢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篩陽性。2月26日10時41分,經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復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市級專家組綜合研判,確定為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經初步流行病學調查,病例近14天內無離津史,未去過機場,2月13日至15日因居住小區核酸篩查未外出,2月16日至25日返崗工作,其間存在外出就餐等活動軌跡。已接種三針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具體軌跡我市將通過“津雲”官方平台發布。

截至2月26日18時,已追蹤判定密切接觸者38人,次級密切接觸者75人,已集中隔離96人,居家隔離2人,其余人員隔離轉運過程中。其共同居住人員和近日密接人員11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對其居住地和工作場所環境檢測,發現患者家庭內部和樓棟電梯有陽性情況,其余均為陰性。

韓金艷表示,進一步流調溯源、風險人員排查管控、核酸篩查、隔離轉運等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至於2月24日和2月26日報告的病例之間是否存在流行病學關聯,正在進行進一步的流行病學調查分析。(記者 徐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