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動態監測“紅黃綠” 助推投資“加速跑”

2022年02月28日09: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動態監測“紅黃綠” 助推投資“加速跑”

  投資工作“紅黃綠”分級監測

  ●每月實施一次,每年為一個監測周期

  ●重點監測各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情況和各區、

  各部門專項債券資金使用情況兩項指標

  ●對未達預期的約談提醒並予以紅黃牌警示

  從天津市重大項目工作會議上獲悉,為進一步做好穩投資工作,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確保完成全年投資目標,天津市建立投資工作“紅黃綠”分級監測制度,將全年投資目標細化分解到各區各部門,按月通報進展情況,年終開展專項考核,對未達預期的約談提醒並予以紅黃牌警示。

  據了解,“紅黃綠”分級監測每月實施一次,每年為一個監測周期,重點監測各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情況和各區、各部門專項債券資金使用情況兩項指標。

  固定資產投資監測,綜合考慮當年各區預期投資計劃和全市平均水平,若某區某月累計投資增長不低於預期計劃且不低於全市平均水平,監測等級為“綠色”﹔若投資指標增長但低於預期計劃或低於全市平均水平,監測等級為“黃色”﹔負增長的,監測等級為“紅色”。

  專項債券資金使用情況監測,以年為單位,分別對2020年、2021年、2022年及后續年度發行債券使用情況進行監測。為充分發揮專項債券對投資拉動作用,盡快形成有效投資,同時兼顧債券發行周期和使用效率,初步確定每批發行債券使用時限為6個月,從發行月次月開始計算,各區、各部門據此確定預期進度。若截至當月,某單位某年發行債券累計使用進度不低於預期進度的,監測等級為“綠色”﹔低於預期進度30%及以下的,監測等級為“黃色”﹔低於預期進度30%以上的,監測等級為“紅色”。

  “紅黃綠”分級監測結果納入全市重大項目謀劃推動專項績效考核,對於監測情況較好的,除績效考核加分外,在中央和市級資金安排等方面予以傾斜。對於監測等級為“黃色”“紅色”的,進行通報約談。(記者 陳璠)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