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來津報備”可在線辦理 “津心辦”隨時填更省事

2022年02月28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28日電 近期很多市民和來津人員都很關心來(返)津報備的問題,為了更好地助力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方便群眾,天津政務服務移動端“津心辦”APP、“津心辦”微信小程序和“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最新上線“來津報備”功能,來(返)津人員不用再跑腿去社區,隨時隨地在任意一端掌上報備即可,您也可以在來(返)津之前提前填報,操作更加省心便捷。

“來津報備”可在線辦理

根據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要求,凡外地來(返)津人員,都應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進行信息報備。擬來(返)津人員除了可聯系社區居委會報備外,27日起也可登錄“津心辦”APP、“津心辦”微信小程序和“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過首頁“來津報備”功能進行在線報備。點擊“來津報備”圖標后,系統會自動識別填報人的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等認証信息,您需要填寫來源地、來津目的、抵津詳細地址(精確到街道社區)、抵津時間、是否有重點地區旅居史,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等情況,提交后顯示“提交成功”即可完成報備。報備后的填報數據會自動推送至對應的社區(村),方便您在津所處社區(村)、街道、所在區進行查詢、篩選、管理工作。如果您到天津出差、旅游或中轉,在天津本地無固定居住地,您填寫的落腳地隻需選至所在區,填報的數據就會直接推送至區相關部門。

另外,還要溫馨提示您,請您配合疫情防控,如實填寫您的個人信息與行程軌跡。您也可以通過掃描您來(返)津后所居住社區(村)提供的報備二維碼,填寫相關情況進行在線報備。如您已在“津心辦”的任意一端進行填報,無需再掃碼重復填報,兩種在線報備渠道任選一種即可。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