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齊玉等出席

2022年03月07日08: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3月6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出席。

  李鴻忠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回顧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鮮明提出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所在和根本保障,為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深化貫徹落實,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首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跟追隨習近平總書記,矢志不渝、團結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要深刻認識民族團結是我國各族人民的生命線,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堅持有形、有感、有效,用心用情、做實做細民族工作,在凝聚人心、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傾力辦好民生實事,引導各族群眾進一步堅定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高度認同。

  李鴻忠強調,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突出機場、港口、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等防控重點,嚴密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網。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堅持制造業立市,大力發展信創、智能科技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強發展的動力和活力。要堅持先立后破、通盤考量、加強統籌,積極穩妥做好“雙碳”工作,大力實施“871”重大生態工程,做到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調推進。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政治自覺,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扎實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輻寬在審議中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把握歷史主動、贏得未來的高度自覺,是一份站位高、提士氣、定力足、暖人心的好報告。面對今年經濟發展嚴峻形勢,關鍵還是辦好自己的事情,要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紀檢監察機關將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提供堅強保障。

  周德睿說,李克強總理作的報告是一份有高度、有力度、有溫度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天津政治生態、經濟指標、產業結構、城市布局、人居環境等持續優化,是全國工作的縮影和折射。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牢記“國之大者”,秉持忠誠之心,堅持干字當先,立足本職工作,大張旗鼓地為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正能量,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

  李靜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具體實踐。去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群眾獲得感更強。報告對今年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全市法院將切實履行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全、人民安全的職責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高玉葆說,李克強總理作的報告是一份提綱挈領、簡潔明了、提振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一年,我們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成績得來不易,必須倍加珍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實做好保市場主體、保就業等工作,大力發展各級各類教育,辦好這個關乎千家萬戶和中華民族未來的大事。

  在分組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時,代表們認為,兩份報告數字翔實、重點突出、措施精准、求真務實,是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重點目標、政策趨向、工作部署的進一步細化和具體化,充分體現了綜合施策和統籌兼顧的工作理念,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加強對兩個報告執行情況的監督問效,推動惠民惠企、減負紓困等政策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大家圍繞完善中央轉移支付監管、細化預算績效管理措施等提出了具體意見建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務院國資委、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系統旁聽審議意見建議。(記者 魏彧 米哲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