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廖國勛赴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生產企業調研

2022年03月29日09:0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大創新攻關力度 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撐

  3月28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生產企業調研。

  廖國勛先后來到天津博奧賽斯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和柯頓(天津)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均從事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廖國勛察看實驗室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產品研發、技術路徑、質量控制、市場應用等情況。廖國勛希望企業聚焦疫情防控所需,加強科研攻關,提升產品性能,持續向防疫一線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產品。

  “快速准確確診病情是疫情防控的關鍵一環,抗原檢測與核酸診斷有機結合,有利於提高‘早發現’能力。”廖國勛強調,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各自特色優勢,強化協同創新,加強快速檢測試劑科技攻關,在研發生產方面邁出更大步伐,為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科技力量。各級各部門要全力支持企業高質量發展,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企業心無旁騖投入研發生產。

  市領導連茂君、王旭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