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疫情防控不見面 稅費服務不斷線

2022年03月2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初來乍到,我們遇到了不少問題。多虧了稅務部門的鼎力相助,為我們送來了扎根天津港保稅區的‘定心丸’。”近日,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為轄區企業天津銘鑫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解決了燃眉之急。

該公司是天津港保稅區招商引資成立的新企業,主要從事大宗商品貿易業務。“我們公司剛剛起步,好不容易談好一筆業務,急需要開具發票。因為是月底最后一天了,又趕上當時疫情突發,如果辦不下來發票,將對我們造成很大的損失。我們當時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撥打了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的咨詢電話,沒想到就解決了。”企業法人孫先生說。

在了解到該公司的迫切需求后,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高度重視,迅速指定專人進行處理,全面核實該公司的業務真實性,並幫助其在電子稅務局完成了申請。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通過精簡流程、提升效率,確保其在當天領到了發票。

疫情之下,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推動“非接觸”辦稅繳費實現了常態化發展,從企業開辦到發票審批,從申報納稅到注銷遷出,探索建立起了全方位的網上辦稅新模式,為納稅人繳費人進一步降低了疫情風險、壓縮了辦稅繳費成本,得到了納稅人繳費人的廣泛好評。下一步,該局將繼續推行“非接觸”辦稅繳費,解決好納稅人繳費人的各類“急難愁盼”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和辦稅繳費兩不誤,為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