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加強疫情防控 積極保供穩價

本報記者 喬 楊 李家鼎
2022年03月2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疫情防控 積極保供穩價(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3月20日一大早,天津市靜海區海吉星農貿市場外車水馬龍,工作人員對進場貨車司機嚴格查驗行程碼、健康碼,並進行體溫測量。“這幾天,進貨高峰時間比往常提前了5個小時,我們增加了進貨量,儲備的貨物可供3天銷售。”商戶王先生告訴記者。

3月11日,海吉星市場出現密接人員,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門迅速將相關人員工作區域、生活區域劃定為封控區、管控區。“作為天津市重要的農副產品集散地,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保供穩價,牢牢守住市民群眾的‘菜籃子’。”海吉星市場相關負責人說。

3月18日,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強化督促檢查,增強防控措施精准度、實效性,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疫情之下,肉、蛋、奶、糧、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是否充足,價格是否穩定,成為市民群眾格外關注的話題。

為此,天津全力做好重點農貿市場的疫情防控工作,對外埠車輛較多的17個重點農貿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做到核酸檢測“應檢盡檢”,截至3月12日,已覆蓋1.89萬人。此外,天津還對全市322家標准化菜市場進行了核酸檢測。

為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要求各市場嚴格落實外地來返津人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要求,及時做好外地來津人員報備,與此同時還制定了《關於做好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的工作指引》,指導各區疫情防控應急保供等具體問題。

天津市商務部門成立9個市場保供和群防群控檢查工作組,對市場貨源及價格、封管控區保供、群防群控、安全生產等進行督導。

“每天小區內的流動菜車都會定時出現,像小超市一樣,要啥有啥。”紅橋區和苑街道康和園小區居民佟玉蘭告訴記者,她所在的小區3月11日起被劃為防范區,社區及時聯系好保供超市送菜,“東西既新鮮又不貴”。

“目前全市100多家門店供貨充足,價格穩定。”物美集團天津公司總經理李國輝告訴記者,疫情發生后,商務部門與企業建立聯動機制,制定了詳盡的保供方案。

“我們將繼續推動批發市場、超市、菜市場積極拓展貨源,擴大進貨規模,加大備貨,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穩定。”天津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1日 第 04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