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4月01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3月31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部署要求﹔聽取關於2021年度天津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報告的匯報,討論天津市2022年加強政治生態建設重點任務及責任分工﹔討論天津市2022年政黨協商(會議協商)計劃等。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底線思維、風險意識,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統籌發展和安全,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黨政同責,壓實“一崗雙責”和部門監管責任,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要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落實鐵面、鐵規、鐵腕、鐵心“四鐵”要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隱患問題下狠手、出重拳,嚴查嚴處違法違規行為。強化應急值守,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加強忠誠教育,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堅守初心使命,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健全聯系服務群眾長效機制。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馳而不息推進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要深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作為一項長期任務,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專項整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責任落實的閉環體系,強化日常監督檢查,形成上下聯動、左右貫通推進政治生態建設的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認真踐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引導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圍繞中心工作,加強民主監督,提高調查研究的深度和精度,形成更多高質量策論,不斷增強政黨協商實效。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支持保障民主黨派調研和監督工作,認真研究反映的問題和建議,努力營造良好的協商民主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