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亞洲最大海上連體平台累計向環渤海地區輸送天然氣近40億立方米

2022年04月0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亞洲最大海上連體平台累計向環渤海地區輸送天然氣近40億立方米。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圖
亞洲最大海上連體平台累計向環渤海地區輸送天然氣近40億立方米。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2日電 (李丹)4月1日,本網從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遼東作業公司獲悉,擁有亞洲最大海上“四星連珠”平台的錦州25-1南油氣田自2009年投產以來,累產油氣已超過2000萬噸,累計向環渤海沿岸地區輸送天然氣綠色清潔能源近40億立方米,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推動我國北方保供與社會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據悉,錦州25-1南油氣田位於渤海遼東灣中部,是我國北方最大的海上原油與天然氣管網調控樞紐。其主體平台由2座中心集輸處理平台和2座井口生產平台通過棧橋連接組成,共有26條平台樁腿,結構總重量超過3.5萬噸,甲板總面積達到3.06萬平方米,相當於4個半標准足球場的大小,海上工人完成一次全程巡檢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四星連珠”實現了海上油氣田的人力、管理、資源共享,降低了工程投資,提高了經濟效益。目前,這座海上“巨無霸”已成為亞洲最大的海上連體平台。

近年來,油田開發及生產人員經過多年摸索,在不同的開發階段探索出了降壓開採、脈沖注水開採、周期性注水開採以及異步注採等不同的開採模式,取得了顯著的開發效果。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