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召開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8月20日07: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召開

  新華社天津8月19日電 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19日在天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視頻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述了職業教育對促進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為深化職業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動力。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職業教育,堅持職業教育的類型定位,深化職教改革,建成世界規模最大的職教體系,既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也能夠滿足不同學生的成長需要,拓寬職業發展前景,讓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搭建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平台,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職業教育支持力度,推動各國人民共享職業教育發展成果。

  舉辦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是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成果清單的重要內容,本次大會以“后疫情時代職業技術教育發展:新變化、新方式、新技能”為主題,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各國教育部長、駐華使節等線上線下深入交流研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0日   第 02 版)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