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正式啟動搬遷工作

2022年08月16日16:16 |
小字號

8月15日,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正式啟動搬遷工作。

8月15日,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正式啟動搬遷工作。中國民航大學供圖

8月15日,中國民航大學舉行寧河校區搬遷啟動儀式。當天上午,該校乘務學院、飛行分校分別舉行搬遷啟動儀式。8月25日兩個學院在校生將陸續返校,8月29日迎來2022級新生。屆時有4000余名學生和600余名教職工共同開啟寧河校區發展新篇章。

中國民航大學新校區坐落於天津未來科技城,以交通學科、經管學科為主,協同發展人文社會學科。一期項目用地約505畝,總建筑面積17余萬平米,主要包含圖書館、公共教學樓、飛行乘務大樓、交通學院實驗樓、體育館、師生活動中心、學生宿舍、學生食堂等單體建筑。

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正式啟動搬遷工作。圖書館以“雲·流”為設計概念。

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圖書館以“雲·流”為設計概念。中國民航大學供圖

新校區建設本著整體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開展,計劃分為兩期工程實施。一期工程可研獲得批復后,學校積極實施一期工程,同時全力推進新校區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以期實現一、二期工程建設的無縫銜接。二期項目征地769畝,2025年竣工后共計7個學院入駐,可容納學生約1.8萬人。主要建設教學實驗用房、圖書館、體育館、文化藝術中心、學生宿舍、食堂、科研用房等各類建筑總面積54.72萬平方米﹔配置實驗實訓設備600余台(套),總投資54.82億元。

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正式啟動搬遷工作。宿舍樓與民航集市相鄰,為學生生活提供便利。

中國民航大學寧河校區宿舍樓與民航集市相鄰,為學生生活提供便利。中國民航大學供圖

為了保障二期工程進展與一期校園學習生活互不干擾,將建設實體牆進行物理隔離,並通過合理安排施工時間、防塵、降噪等措施,保障校園安全有序運行。在安全保障方面,該校積極與屬地公安部門進行溝通,就校園周邊治安、交通以及校內安全綜合治理等方面建立聯動機制。同時,在學生生活區設立24小時警務室,由屬地公安部門派駐警力駐校執勤,確保校區良好的教學、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

中航大寧河校區一期擁有多媒體教室、智慧教室、精品錄播教室,還建有模擬艙訓練、客艙服務模擬、飛行技術、交通工程、通用航空等各類專業實驗室等。教室增加配備了智慧黑板、電子班牌、升降講台等智能設備,與數字化共互連、同發展。師生可以通過“電子班牌”查看個人課表、教室課表和教室預約等信息。在智慧教室中,學生可通過手機等智能終端在課上與教師實時互動,開展翻轉課堂,實現簽到、提問、搶答、隨堂測試、資料上傳下發、拍照筆記等功能。

學院教師將教學實驗設備調試好。

中航大教師調試教學實驗設備。中國民航大學供圖

寧河校區建設可視化教學管理系統,通過採集教學過程音視頻數據,為開展網絡在線教學、跨校區互動教學、資源共享奠定基礎。目前,95%以上的課程均可在寧河校區完成,個別需在東麗校區完成的實驗實訓課程,學校將安排專車進行保障。

寧河校區圖書館一期館藏共計約50萬冊圖書,開館預估上架圖書約16.5萬冊。配備有機艙閱覽室、雲頂閱覽室、自習室、研討室、學術報告廳,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可滿足學生閱覽、自習、報告、講座等需求。

左起為圖書館 教學樓 宿舍樓

左起為圖書館、教學樓、宿舍樓。中國民航大學供圖

一期學生宿舍為4人間,還包含14間無障礙宿舍。所有建筑裝修材料及家具均達到國家環保標准,師生入住前進行環保檢測和定期通風,確保入住環境安全。宿舍樓每層均配置了淋浴間和自習室。宿舍樓內24小時提供熱水,安裝分體空調、智能電表、地採暖,還配備了自助洗衣機、自助直飲水機、自助吹風機、自助打印機、自助售賣機等人性化服務設施。

在宿舍區首層設置了校內商業街,擁有超市、打印復印店、水果店鋪、咖啡書吧、干洗店、理發店、通信營業廳、快遞驛站、醫務室、警務室等功能全面的配套,可滿足師生日常基本需求。(陳紅葉 劉闊)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