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西青:萬畝水稻喜豐收 陣陣稻香沁人心

2022年10月3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西青區王穩庄鎮近2.8萬畝高產優質水稻迎來收割。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天津市西青區王穩庄鎮近2.8萬畝高產優質水稻迎來收割。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近日,天津市西青區王穩庄鎮近2.8萬畝高產優質水稻迎來收割,總產量預計1.54萬噸。一台台機械化收割機在金色的稻海裡來回穿梭,收割、脫粒、輸出等工序一氣呵成,收割機所過之處留下平坦的轍印和秸稈,空氣中彌漫著陣陣稻香。

“今年收割時間比去年提前了一些,收割方式改為直接入車,省掉中間工序,優化了流程,節省了收割時間。”中化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天津技術服務中心生產部副經理代仁強介紹,“目前種植的高產水稻品種主要以天隆優619、津育粳22為主,預計比去年增產近20萬公斤。”

作為傳統的農業大鎮,近年來,王穩庄鎮引進智慧農業管理模式打造種植核心示范區,通過與龍頭企業合作,借助智慧農業管理系統,大幅提高精准種植水平,實現化鹼成腴、豐產增收。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