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5日14:0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匯聚力量 不負時代(圖)

天津理工大學新能源材料與低碳技術研究院人工光合成實驗室科研團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科研攻關,努力實現更多原始創新和突破。 通訊員 李法童 記者 姜寶成 攝

  歷經百年奮斗歷程,再次踏上趕考之路。宏偉的藍圖已經展開,偉大的夢想正在召喚。連日來,天津市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念,鼓舞干勁兒,大家紛紛表示,偉大的道路要靠黨的正確引領,偉大的事業要靠我們共同努力拼搏。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不負時代重托,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聽黨話 跟黨走

  “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濱海新區寨上街朝陽花園社區門前,秋日暖陽下露天的“牆根黨課”開講了。這兩天,朝陽花園社區組織黨員和群眾代表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我們社區有15個還遷村的村民、28個省市的落戶居民,別看人口類型多樣,可彼此相親相愛,像一家人。”朝陽花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馮國娟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多次提到‘人民’二字,社區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我們聽黨話、跟黨走,就是要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辦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黨心連著民心,未來的日子一定越來越好!”

  從渤海之濱到藍海之上、從科研院所到作業平台,處處是海油人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的勞動場面,他們以實干實績為海上油田增儲上產保駕護航。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確保糧食、能源資源、重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身為石油人,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作為墾利6-1油田開發項目管理人員,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技術作業中心主任工程師張明感慨道,“黨的二十大既是集結令又是沖鋒號,我們要發揚新時代鑽井鐵軍不怕苦、不叫累的奮斗精神,做好墾利6-1油田開發項目的鑽完井工作,以‘鑽台打擂、比學趕超’的新模式,推進項目高質量建設,全力保障渤海油田上產4000萬噸。”

  用心學 踏實干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

  在天津醫藥集團所屬京萬紅藥業公司,生產車間內一步制粒設備發出有節奏的音律,自動化設備控制面板數字頻頻閃動。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天津市勞動模范、負責技術和質量工作的副總經理卜睿臻正帶領技術人員,圍著控制面板討論工藝改進參數。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卜睿臻說,“說一千道一萬,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在於要用心學、踏實干。對於企業來說,我們就是要堅持傳承創新,將‘高質量的藥品全生命周期動態管理’貫徹始終,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質量可控的放心藥,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作為政務服務處窗口工作人員,我將深刻踐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站在更高的起點,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政務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市商務局政務服務處一級主任科員何治儡告訴記者,目前,他們正在認真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部署,深入研究三地商務領域企業資質互認的可行性,計劃推出“京冀遷入企業商務資質直接認定”便利化措施,為遷入天津市的企業上門服務、現場認定、高效發証,以實際行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9月,市商務局政務服務處被授予天津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眼下,這個集體正在繼續推動政務服務改革創新,立足窗口“小崗位”做好服務“大文章”。

  敢擔當 肯奮斗

  就在前不久,市市場監管委收到一封渤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的感謝信,感謝該委政務服務處幫助企業解決在名稱申報、經營范圍登記、實名認証和電子簽名等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僅用一天時間就完成營業執照的審批。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這讓市市場監管委政務服務處處長庄健感受頗深。

  “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行簡政之道,革煩苛之弊,推進市場主體登記制度改革向深度廣度拓展,促進市場主體快速增長。說白了,就是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敢擔當善作為,讓群眾辦事更方便、更省心。”庄健表示。

  10月24日,在天津港遠航礦石碼頭,天津南疆海關關員楊澤旭利用便攜式固廢排查儀對靠泊的“海角”號鐵礦船進行現場查驗,不到半小時,儀器屏幕就顯示出“未見異常”的檢測結果。近年來,便攜式固廢排查儀、智能化水尺計重、H986集成嗅探機器人等裝備已經廣泛應用在天津口岸的海關作業現場。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加快建設貿易強國。作為海關一線關員,我特別振奮,也備受鼓舞。”楊澤旭說,“我們會繼續將智慧海關理念融入到監管工作中,拒‘洋垃圾’於國門之外,筑牢國門生態安全屏障,讓祖國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同時,運用科技手段助力外貿保穩提質,為譜寫高水平對外開放新篇章不懈奮斗。”(記者 蘇曉梅 王睿 馬曉冬 吳巧君 通訊員 李法童 記者 姜寶成 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