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接卸供暖季首船液化天然氣

2022年11月0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裝載6萬噸液化天然氣的“耐力”號LNG運輸船安穩靠泊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號泊位。王軍攝
11月1日,裝載6萬噸液化天然氣的“耐力”號LNG運輸船安穩靠泊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號泊位。王軍攝

人民網天津11月1日電 11月1日,隨著天津市供暖季的開始,裝載6萬噸液化天然氣的“耐力”號LNG運輸船安穩靠泊在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號泊位,該船是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迎來的供暖季首船液化天然氣,標志著天津LNG接收站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工作正式拉開序幕。

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是華北地區冬季天然氣調峰保供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8年3月投入商業運營以來,該站已累計接卸LNG運輸船427艘次,氣化外輸超320億立方米,為華北地區天然氣供應提供堅實保障。

為扎實開展好採暖季各項工作,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不斷優化生產運行,充分發揮國內首座“雙泊位”LNG碼頭接卸優勢,科學安排船舶靠港,加強現場指揮,確保各個作業環節安全平穩有序。同時,該站對罐內泵、BOG壓縮機、卸料臂等國產化設備加密巡檢頻次,進一步提升採暖季期間生產運行效能。

據了解,截至目前,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正穩步推進二期儲罐工程建設並提升儲氣能力,計劃於2023年供暖季前全部投用。屆時,該站年接卸能力將從600萬噸提升至1080萬噸,為華北地區天然氣保供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