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代表團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3月11日11: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代表團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天津代表團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陳敏爾、秦剛、張工、喻雲林、段春華等代表參加。

  陳敏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發表重要講話,對於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要認真學習領會,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緊密聯系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奮力開創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新局面。

  陳敏爾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極為關鍵的一年。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受住了世界變局加快演變、新冠疫情反復沖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多重考驗,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回顧過去一年、過去五年與新時代十年,“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原因,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新征程上扎扎實實做好天津的工作。

  陳敏爾強調,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轉變發展方式,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扎實實施“十項行動”,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加強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推進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努力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牢牢把握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支持國有、民營、外資等各類企業公平競爭、競相發展,把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落到實處,發展壯大民營經濟,不斷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引領、政治保障。(記者 於春灃 米哲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