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天津各界引發熱烈反響:忠心擁戴齊奮進 牢記囑托再出發

2023年03月12日09:5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心擁戴齊奮進 牢記囑托再出發

  春花吐蕊,春潮澎湃,舉國振奮,萬眾矚目。

  3月10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習近平總書記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消息傳來,津沽大地處處歡騰,津城兒女心潮澎湃。“忠心擁戴齊奮進,牢記囑托再出發”成為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的心聲。大家表示,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擔當使命,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新局面。

  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重要消息傳來,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工程總務部經理張利偉激動萬分:“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就一定能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2019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港時強調,要志在萬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四年前,張利偉曾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如今更是備受鼓舞。

  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言猶在耳,激勵著無數像我一樣的天津港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志在萬裡、勇攀高峰,在智慧、綠色港口建設上腳踏實地、不斷探索、努力創新,全力打造全球傳統集裝箱碼頭智慧升級和綠色發展的范例,爭當建設中國式現代化港口的排頭兵。”

  “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運籌帷幄,是中國式現代化事業的領路人。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中國未來發展必將行穩致遠,我們堅決擁護,倍感自豪。”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辦公室主任陳強很是振奮。

  “牢記2019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園區時留下的殷切囑托,我們全身心推動科技創新和區域協同見實效,積極融入國家戰略。”陳強表示,“圍繞科技創新與區域協同,我們將進一步聚力科技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建設,聚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提供更加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發揮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平台作用,努力形成北京研發、天津轉化的順暢通路,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排頭兵’。”

  “這一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包括各民主黨派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這是全國各族人民,是中華民族的幸事,也是我們基層產業工人的熱切期盼。”“時代楷模”、“改革先鋒”、國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運檢部配電運檢室配電搶修班班長張黎明說。

  2019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協同創新展示中心時,張黎明現場匯報了他帶隊研發的配網帶電作業機器人成果。他說:“我曾有幸10次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特別是那次,至今心潮澎湃。他深厚的人民情懷,為我立足解決百姓用電急難愁盼問題開展創新創造指明方向、注入信心。未來,我將繼續帶領團隊研發更多創新成果,以實際行動站穩人民立場,為美好生活充電,為美麗中國賦能。”

  “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軍心民心所向。”濱海新區副區長尹曉峰說,這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獨特政治和制度優勢,有利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有利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筑牢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

  尹曉峰表示,作為全市經濟發展的龍頭引擎,濱海新區在全市高質量發展中做先鋒、打頭陣的責任重大。“我們圍繞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制定了項目化、清單化方案,謀劃‘八大工程’,包括32個子項、178項具體任務。力爭到2027年,全區地區生產總值突破9000億元,規上工業總產值達1.5萬億元,努力當好全市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和增長極。”(記者 萬紅 蘇曉梅 王睿)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