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打竹板笑哈哈 萌娃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2023年04月26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小朋友們在相聲演員的指導下有模有樣地學起了打快板。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小朋友們在相聲演員的指導下有模有樣地學起了打快板。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26日電 “打竹板,響連天,各位同學聽我言……”在天津老城博物館中,快板聲清脆悅耳,相聲演員妙語連珠,精彩的表演讓孩子們笑得合不攏嘴、掌聲連連。日前,天津老城博物館邀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來館參觀,感受傳統文化魅力,提升文化自信。

在博物館一道院的老城小梨園內,小朋友們紛紛登台,在相聲演員的指導下有模有樣地學起了打快板﹔在二道院的非遺工坊內,評書演員身穿長袍、端坐桌前、醒木一拍,“老城書館”紅色評書故事開講,小朋友們被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英勇事跡深深吸引﹔在三道院內,志願者向小朋友們展示了八卦柔身連環掌,並帶領大家從最基礎的扎馬步開始練起,感受武術的深厚底蘊。

未來,天津市南開區將進一步扎實開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優秀傳統文化更好地“活”在當下、服務當代。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