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首次開設船舶航行安全賽項

2023年08月1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賽場內選手團結協作。天津海運職業學院供圖
賽場內選手團結協作。天津海運職業學院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11日電 (記者張靜淇)近日,202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船舶航行安全管理技術賽項在天津海運職業學院舉辦。這是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首次開設船舶航行安全賽項。

埋頭繪制航線,沉著應對舵機故障、能見度不良等緊急情況……來自全國26所高職院校的104名學生在航運知識與技能的比武場上大顯身手。據悉,此次賽項內容包括商船貨物配載、航行路線設計、航行安全管理三個模塊,主要考核參賽選手船舶貨物運輸、航線航法、定位導航、船舶操縱、船舶值班、海上通信和船舶應急等各項專業知識技能。大賽特開設競賽觀摩區,通過技術手段全程直播賽項,讓更多參賽院校領隊和指導教師及有意了解賽項內容和過程的學校師生、行業企業人員與社會各界人士零距離感受參賽選手們的專業技能。

大賽通過緊密結合航海行業船體實操任務,有針對、有代表地將理論知識貫穿到實踐應用,進一步檢驗、展示高職院校水上運輸類相關專業教學改革成果以及學生崗位專業技能與職業能力,促進船舶安全生產管理精通、專業實踐技能嫻熟、善於創新的高素質現代航運技術技能人才的培養。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