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首个石油平台海域通航安全风险防范演习在天津举行

2021年07月2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现场演习。天津海事局供图
现场演习。天津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28日电 (唐心怡)近日,全国首个石油平台海域通航安全风险防范演习在天津举行。

据悉,这次演习是国内首次将石油平台防碰撞与客轮大规模人员疏散相结合的演习,也是全国首次融合卫星通信、微波自组网和海岸电台多种技术手段于一体的远程可视化通信指挥演练。

整个演习过程中,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充分发挥陆基指挥协调、海基应急处置、空基监视监测和天基通信传输的“陆海空天”一体化综合应急体系效能。本次演习贴近实战、远程拉动,全方位锻炼了天津市海上搜救队伍应对处置中、远海特别复杂海上险情的能力,检验了海上远距离可视化通信指挥系统的可靠性,对于高效实施水上大规模人命救助,保障海上油田生产作业安全等方面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实现海上搜救高效联动,打造与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发展定位相匹配的海上搜救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