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科学运动 健康生活

2021年08月2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青联委员与市民一起学习武术,强身健体。人民网 陶建摄
青联委员与市民一起学习武术,强身健体。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8月29日电 8月28日上午9:30,天津青年联合会、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武术健身公益大讲堂”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的前广场如期开展。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与市青联委员们的带动下,许多在体育馆前广场健身的市民也自发加入进来,形成了非常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

“我们一直希望能在专业方面服务于大众。希望我们的专业能帮助有需要的市民,科学运动的同时减少受伤的风险。天津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公益活动回报天津市民。”天津武术队领队兼教练王菊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很多人开始更加注重体育健身锻炼,这让王菊有了开设一项固定公益体育活动的计划。后来,在与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馆长尹怡的一次交谈中,王菊谈到希望能与市青联各行业青年人才一起,带动身边百姓学习武术强身健体的想法。她还提出特邀霍元甲第五代玄孙、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冠军、天津体育学院教师霍静虹共同授课,这一想法随即获得了尹怡的认可,双方一拍即合。自2020年6月27日第一次开展活动,王菊每周六上午都会带领市青联的委员们与市民一起学习与交流武术和健身气功,这项活动已坚持了一年时间。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