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铁路服务“三主动” 助力退伍老兵舒心返乡

2021年09月0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主动送茶水让退伍老兵舒心返乡。铁路天津客运段供图
主动送茶水让退伍老兵舒心返乡。铁路天津客运段供图

2021年9月1日,G387次列车停靠在北京南站,等候旅客的到来。和往常不一样,乘客中有一批退伍老兵,他们在站台上列队,站姿挺拔,胸前的大红花格外耀眼,像一团火,炽烈地盛开。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G1714、G2609、G1298等多趟列车上。

为做好退伍老兵的运输服务工作,铁路天津客运段在接到任务后,就从防疫、安全、服务等方面提前着手,加强对列车车厢环境的消杀和清洁,积极引导退伍老兵乘车、妥善安置大件行李,提前做好沟通问询,确保老兵运输温馨有序。在此基础上,天津客运段还提出“三主动”服务,即主动问候、主动送茶水、主动介绍列车服务设施及乘车安全常识等,旨在为退伍老兵的“退伍之路”留下美好的回忆。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